血染眼眸

我很害怕,我不是一个好孩子,但是我在努力哦!虽然还是很懒就是了!现在在为《回见》接生哦!要加油好吧!一起加油!

《教主不是少主》45

四十五·红尘

【明白】

“笑红尘……”

看起来就像是陷入泥潭无法自拔。

“我明明什么都不知道,我连怎么控制自己的思考都做不到啊!他们凭什么相信我?不值得啊,这不值得的。”异色的瞳孔里倒映出少年人抓狂的模样。

“霍雨浩!你冷静一点。”

但是没有人理他,霍雨浩做不到,他控制不住。

“我会什么?骗人?杀人?我连上场比赛的资格都没有啊……控制不住的,在这种大环境下,人太多了……太杂了!”

他抓狂样地死死抓着自己的头发,这是他保持清醒的手段……快秃了啦。

“受不了的,受不了的啊……笑红尘,我不明白啊……明明只要是活着的生命都可以做到的吧?那我算什么?!我是个什么东西!”脖颈是脆弱的吧,我以前在书上看见过,那我是活着的吧……

伸出那双早就伤痕累累的手,笑红尘就感到惊叹……伤口遍布,最大的伤甚至已经不能用伤痕来形容了……直直地穿过手掌,微小的伤口光光是身体本身的自愈能力已经完全无法满足了,笑红尘的视角甚至可以透过光线看到一点微光“我几年前才知道有化妆品这样的东西,还是见叶姨用了才知道,没想到它掩盖瑕疵真的很好用……”

边自说自话着,双手就往自己脖子那里去。“我不像是活着的,那我能尝尝死的感觉嘛?笑红尘。”

“你说我能吗?”

死死掐住,不受控制的。

“你疯了吗?!”笑红尘自知霍雨浩这家伙有点毛病,但说霍雨浩不惜命笑红尘不信……当初第二次见到霍雨浩的时候,他可以确定,霍雨浩眼里存在慌乱、恐惧,见着他们一行人表现出的惶恐是不假的。“这可不像你。”

“什么样才算像?”霍雨浩力气小,长年不见光,不喜欢也不擅长运动的他无论是臂力还是腕部力量都比不过笑红尘。

明显看出一个少年在阻止另一个少年犯傻。

“你活着,呼吸着空气,就代表你要像一个活物。”

“活物是什么样的?”

“至少不能被自己杀死!像你刚刚的行为就是在浪费空气。”笑红尘在唬他。

感觉自己被讽刺了呢……但是听不懂。

“……切。”

…………

霍雨浩回来了,换了件长袖外套从日月星回来的,没有人知道,他一回来就直冲王言的休息室。如他所料,刚一回来就面临了王言老师劈头盖脸的一顿唠叨,但是!他霍雨浩是谁?一个秉持着积极认错绝不悔改精神的良好青年怎么会改正自己的“正确行为”呢?当然是选择认个错继续范咯。

“我又不是你们队的……”他这样想。

但是他也说出来了。

意识到自己错误的时候,霍雨浩第一时刻捂住了自己的嘴巴,还没有反应过来,刚遮着手的袖子便再是遮不住了。一怕,又把手收了,背到后面。

可惜……“你说什么?”王言现在正是愤怒的时候,他算是看出这小家伙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是团队的一份子。

气氛马上严肃起来。

“你要是不觉得自己是史莱克的学生,你又为什么要来史莱克?”

“我……不是我……”他思绪彻底的乱了,慌了。

“我差点忘了,霍雨浩,我以前以为你很优秀,你什么都可以做到你力所能及范围内的最好的。”王言坐到了一旁的凳子上:“可是你真的是狠狠地打了我的脸啊!从一开始你就是看着,你只是看着!就连你和王冬他们考核的时候你都始终没有做过一个动作。”

“你只是一个利己主义者。你可能只是享受……享受……”王言顿了顿:“那种操控别人的感觉吧……”

“霍雨浩,你很优秀……但是……史莱克学生这个名额不是菜市场的白菜豆腐,不好卖也不好买,你可能……”王言自知自己说出这种话很难,霍雨浩是百年难遇的好苗子,双生武魂,超乎常人的思维能力,除了行为举止有点怪异,霍雨浩几乎可以说是完美的……史莱克学院不可能放着这一只煮熟的鸭子不吃,但是他霍雨浩不适合史莱克保持万年以来的传统,他看起来好像从来都不知道团结一样……

“下一个是谁?”

“不是,你先……等等,什么?!”还以为会是一通解释。

“下一个你们对的是星罗的皇室吧,先是单人赛再是双人,最后是团战。今天是第一天。”用那双满是伤痕的手,霍雨浩包住了自己的脸:“您是想说我不适合对嘛?对,我是不合群,就算我有办法我也不会让自己合群。但是我会让您看到我的价值。”

“下一场……我上,我以预备队的名义上不作为史莱克的学生去,等您看完了,我呢……”

“就回去吧。”

一名白发老者早在他们谈话的间隙悄无声息地遛了进来,王言发现不了,霍雨浩也没有发现。

“你这小家伙,做饭做得好吃,但是无组织无纪律,不适合。就别待在这里了,你这小家伙需要回去让言少哲那东西教教怎么当个称职的队员,他以前打比赛的时候,风光可不比你们这一辈差,比你们前辈差。”玄老一如既往油光满面,啃着个鸡腿,带着个酒葫芦一副邋里邋遢的样:“到时候,你比小桃厉害。”

霍雨浩不语,漏出一只蓝色的大眼睛盯着他。看了一下就又露出来一只,最后把手放下,反拉起玄老的满是老茧的大手。

“小家伙,怎么了?我这手可没有小女生的好看,都是茧子。”

霍雨浩不回答他,就看着他那双和本人一样苍老的手。拉起来,放在自己毛茸茸的头顶,自己的手又放在那双大手的上面。

相对较小的那双手上触目惊心的伤口被玄老一览无余。

“……”

“行了,小家伙,去吧,回去休息去吧,房间给你留着。”柔顺的头发被狠狠地揉了一把:“下一场比赛你代贝贝去,让我看看,一直被我小瞧的小家伙有多厉害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谢谢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